【藐視法庭】疑不滿法官判刑 57歲無業男涉滋擾法官被捕
【藐視法庭】疑不滿法官判刑 57歲無業男涉滋擾法官被捕

警方前日拘捕一名57歲男子,涉嫌以電話及傳真方式滋擾法官,干犯藐視法庭及電話騷擾罪。


警方港島總區署理警司謝子坤昨表示,警方早前收到法庭的報案,指於2020年10月至今年7月期間,陸續有3名區域法院法官的辦公室電話,收到大量及持續的電話傳真滋擾。


警方前日鎖定疑犯後採取行動,在觀塘一幢工業大廈,以涉嫌「藐視法庭」及「電話滋擾」罪名,拘捕一名報稱無業、姓陸(57歲)男子,並於其身上檢獲涉案手機、多張電話卡,以及用作記錄有關法官資料的備忘錄,他現正被扣留調查。他又指,疑犯透過大量致電政府及私人機構的熱線,要求索取傳真文件,例如申請表格,並按語音系統,輸入目標法官的辦公室電話號碼,由於這些電話號碼接收不到傳真文件,因此令電話不斷響起,從而達致騷擾法官的目的。


至於犯案目的,警方懷疑有人由於近期有眾多暴動及非法集結等案件陸續於法庭審理,不滿法官對有關案件判詞。疑犯過去亦曾有電話騷擾的同類案底,但並非針對法官。


警方提醒市民,去年10月原訟法庭已頒出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進行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屬的起底活動,亦禁止任何人恐嚇、騷擾、威脅或煩擾任何司法人員以及其家屬,如觸犯禁令有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而電話滋擾本身亦是一個刑事罪行,干犯者有機會被判處即時監禁及罰款。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