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響警號】洪都拉斯或棄台 左翼政黨:倘贏大選將與中國建交
【拉響警號】洪都拉斯或棄台  左翼政黨:倘贏大選將與中國建交

台灣「友邦」洪都拉斯即將在今年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野黨自由重建黨(LIBRE)總統候選人小馬拉‧卡斯特羅近日在競選活動中表示,她若當選,將與中國建立外交及商貿關係。台灣外事部門表示,已事先掌握相關資訊並密切注意中,並稱「邦誼」穩固友好。


洪都拉斯是台灣15個「邦交國」之一,而自由重建黨是由洪都拉斯前總統齊拉亞領導。2009年,齊拉亞在憲政危機期間被軍方扣留,然後在政變中被送到哥斯達黎加,數月後偷偷返國。據路透社報道,該黨兩度推舉齊拉亞的妻子小馬拉‧卡斯特羅參選,她在首都一家旅館舉行記者會,闡述政見。


小馬拉‧卡斯特羅說:「我將下令就國家內外債進行國際審計,並加以調整」,並稱若勝選,會「立即與中國大陸開展外交和商務關係」。據悉,洪都拉斯去年底的公共債務超過130億美元,相當於GDP的百分之五十五,其中84.5億美元是外債。


台灣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駐該國「大使館」持續與宏國各方人士加強互動與溝通,說明台宏「邦誼」悠久,台宏合作長期嘉惠人民,對宏國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提醒洪方了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以及為破壞「友邦」與台灣「外交」關係使用一貫伎倆。


圖片來源:小馬拉‧卡斯特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明確選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