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內地】《無窮之路》廣受關注 製作團隊見證內地脫貧工作:感受到奇跡真的在我們的土地上實現
【認識內地】《無窮之路》廣受關注 製作團隊見證內地脫貧工作:感受到奇跡真的在我們的土地上實現

香港無綫電視台歷時3個月的拍攝製作,關於內地脫貧紀實的系列節目《無窮之路》播出。節目中展現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地脫貧故事,讓觀眾津津樂道,甚至吸引內地觀眾的關注。


節目中,製作組一行四人,包括兩名「女將」陳貝兒、岑應和兩名男攝影師,踏上為期3個月的探訪之旅,由海南出發,行經廣西、貴州、雲南、四川、寧夏等,橫跨六個省深入探訪14個曾經深度貧困落後的地區,嘗試為香港觀眾解開「無窮」之謎。


內地媒體《南方都市報》近日專訪了TVB新聞部總監黃淑明、高級專題節目經理阮小清及《無窮之路》節目監製岑應,了解節目背後的故事。


談到節目的源起,製作組表示:「主管新聞部的TVB的助理總經理袁志偉,還有新聞部總監黃淑明去過寧夏、貴州,都覺得大開眼界。比如說在貴州,雖然九成以上都是山地、丘陵、喀斯特地貌,但是路都修得很好,國道、公路都是翻山越嶺,還有許多的隧道。有人的地方就有路,這些景像都令我們很有感觸,所以我們就都知道國家脫貧不容易,所以我們就有這個念頭,就是要拍一個脫貧的系列片。」


他們又坦承道,「香港人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城市,對貧窮缺乏具體的概念,覺得國家脫貧跟香港的距離很遙遠,甚至覺得『跟自己沒什麼關係』。我覺得香港人應該了解內地過去的狀況是什麼樣的,現在脫貧以後生活怎麼樣,現在的狀況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把這些內容展現給香港人。」


他們也表示,這個節目跟旅遊節目本質上不一樣的,他們要看的是真實的生活:「我們問到的每一個老百姓,他們都說過去幾年整個中國上上下下農村都在忙脫貧這個事情,幹部們也都是在全心全意地做好這個事情,終於把它做成了,我們也看到扶貧的方法真的多種多樣。我們找到了中國脫貧的答案,這個奇跡,真的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實現了。」


圖片來源:南方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