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祖國】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 今天在瀋陽舉行
【回歸祖國】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 今天在瀋陽舉行

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今天(3日)上午在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109名為國戰鬥犧牲在異國他鄉的志願軍英烈,在七十多年後,終於在祖國大地上安息。


安葬儀式在陵園下沉式紀念廣場舉行,環形的烈士英名牆下放滿黃白相間的菊花。參加儀式的人們肅穆站立。


上午10時,軍樂隊奏響了《思念曲》,儀式正式開始。在解放軍戰士持槍護衛下,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棺槨步入現場,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體人員向志願軍烈士三鞠躬,27名禮兵鳴槍12響,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隨着《思念曲》再次奏響,禮兵們抬起志願軍烈士棺槨,繞廣場半周,緩緩走向安葬地宮。


71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跨過鴨綠江,歷經2年零9個月艱苦奮戰,在韓戰期間,共有19.7萬多名英雄兒女獻出了生命。自2014年以來,中韓雙方已連續8年共同實施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累計共有825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在這裏安息。


社會各界約300人參加了儀式。參加儀式的人們排起長隊,向烈士獻花致敬,並瞻仰烈士英名牆。


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