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香港】多個移民家庭回流香港 趕在開學前為子女申請「插班」
【回流香港】多個移民家庭回流香港 趕在開學前為子女申請「插班」

移民潮帶動下,公營中小學出現退學潮,2020/21學年期間有近8,000中小學生退學。不過有校長就透露,近日少數離港移民不足半年的家庭有意「回流」,並趕在9月開學前為子女申請「插班」手續。


根據教育局統計,今年6月中小學剩餘學額比去年10月多7,999個,亦即代表2020/21學年期間,有近8,000中小學生退學,當中5,400名是小學生。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多間學校接到移民學生有意「回流插班」的查詢,部分個案是今年2月至3月離港移民海外,估計是因為小朋友或其他家庭成員未能適應移民後的新生活。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校長陳淑兒亦表示,有學生剛在暑假前退學,最後因為家人煞停移民計畫而需要撤銷退學申請。而她亦提醒,萬一退學申請呈交教育局,學額便不會再保留,而各校安排不一,建議家長有意退學前三思,移民家庭可在安排妥當後才呈交退學申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47
好好笑
19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奇一問 : 走時用乜證件護照? 返嚟啦又用乜證件護照?走時攞埋强積金?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人速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