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銀牌得主】何詩蓓出席分享會 寄語年輕人向更高目標進發
【東奧銀牌得主】何詩蓓出席分享會 寄語年輕人向更高目標進發

剛於東京奧運奪得兩面游泳銀牌的女飛魚何詩蓓,今日(20日)到一個商場出席分享會,在場有約數百市民圍觀。她與市民分享比賽及游泳的心得之後,又與市民合照及簽名。


何詩蓓分享東奧的比賽經歷,她形容今次過程難忘,最初擔心奧運會否因疫情而不能舉行,幸好最後去到東京一切變得正面。相比2016年里約奧運,何詩蓓自言當年只得18歲,「好怯場、緊張」,而今次東京奧運心態變得成熟,加上比賽經驗增多,故發揮相對更好。


她坦言,年幼並非特別喜歡游水,當初父母只是讓她學懂求生技能而習泳,到泳班時更一度覺好悶,後來慢慢在泳池結識到朋友而增加興趣,又慢慢游出成績而有成就感,至13、4歲才訂下去奧運的目標,並於20歲接觸大學的訓練模式,真正享受游泳並踏上全職運動員之路。


她又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到一班小朋友:「當初是因為父母想我學求生技巧才習泳,後來才慢慢變成現在的情況。希望小朋友也會去學游泳這種求生技能,然後看看會否去參加比賽測試實力,甚至向著更高的目標進發。」並寄語年輕人:「遇到難關不要放棄,努力堅持一定有收穫。」


有小泳手問何詩蓓在讀書時代如何分配時間兼顧游泳及學業,她說自己以往都是用盡每分每秒:「讀書年代5時15分便要起身練水,7時回校,幸好午餐時間較長可以用來做功課,下午4時放學之後又去練習。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辛苦,但只要有目標想實現便可以堅持下去。」


整個分享活動連同簽名會,歷時大約1個半小時。何詩蓓下星期便會飛往意大利,出戰國際游泳聯賽,繼續挑戰不同高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