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台灣?】美軍撤出阿富汗遭質疑拋棄友邦 拜登:台灣若遭入侵、美國將會回應
【明日台灣?】美軍撤出阿富汗遭質疑拋棄友邦 拜登:台灣若遭入侵、美國將會回應

美國日前在阿富汗的撤軍行動,令武裝組織塔利班乘勢而起,重掌阿富汗政權。拜登當局的決定引起其盟友質疑,美國此後是否仍會拋棄友邦。總統拜登近日接受美媒訪問,重申美方立場。


拜登在訪問中指出,阿富汗與台灣、南韓及北約有根本上的差異,美國與這些實體達成協議的基礎,不是這些實體正在發生內戰。拜登又強調,美國一向信守承諾,若任何人入侵或對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會有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亦一樣。


拜登此番表態引起熱議,不過有台媒引述美國資深官員的消息,指美國對台政策未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亦強調,美國相信應以符合其「一個中國」政策、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與三個公報的方式,深化與台灣人民的關係。


阿富汗變天令大陸和台灣媒體紛紛提出質疑,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評,認為台灣要從阿富汗汲取教訓,一旦台海爆發全面戰爭,美軍不會到來支援。而台灣《聯合報》亦發表社評,指蔡英文當局需要憂慮,是否會出現「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局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国已賜臺灣領導人護照, 重施故技, 最後關頭, 落荒先遊日本,次遊夏威夷, 三遊洛杉磯迪士尼樂園, 関人大吉。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富汗、伊拉克、台灣都會一樣被棄尸,只係形式唔同,小白菜應走得甩,但其他就 …… 不好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