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新血】警隊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逾60前港隊代表正服務警隊
【招募新血】警隊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逾60前港隊代表正服務警隊

警隊將於今個財政年度招募1545名警務人員,包括195名督察級人員及1350名警員。警隊過去多年都有向精英運動員招手,為有意投考警隊的運動員提供協助,例如講解各投考測試環節須留意事項,進行相關能力訓練等。當中前「壁球一姐」歐詠芝,以及被譽為警隊「飛魚」的李嘉偉就是成功的例子,現時已有逾60名前港隊代表正服務警隊,可見警隊招募精英運動員的工作成效不錯。


奧運熱潮剛過,「一哥」蕭澤頤向《星島日報》透露,警隊將通過「警隊推動精英運動員參與計劃」,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助他們做好準備投考警隊添勝算。他說:「我相信運動員的優勢是體能及紀律性,當他們投考,作為運動員有一定質素,無形中幫到他們投考警隊。」


蕭澤頤又稱,投考警隊準則均一,相信運動員會有一些自家優勢,過去幾年警隊透過計劃與退役或將退役的精英運動員聯繫,各警察體育屬會人員會聯絡精英運動員交流,了解他們未來去向及興趣,如果對方有興趣加入警隊,會提供幫助,例如講解各投考測試環節須留意事項,進行相關能力訓練,助過五關斬六將。


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指出,警隊於2016年推出「警隊推動精英運動員參與計劃」,積極與精英運動員展開雙向溝通。若他們有興趣投考警隊,可以出席不同活動了解警隊,了解警隊日常運作。陳純青亦相信運動員的體能、紀律意識及堅毅意志等能力,適合擔任警隊不同崗位。


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得女子壁球團體金牌、32歲的歐詠芝,去年3月退役後成功投考督察。另外,在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和隊友出戰4×100米自由泳項目的李嘉偉,2008年成功投考見習督察,現為高級督察,駐守水警小艇分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警察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