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指教職員接種率不足五成極不理想 自由黨倡教師強制打針
【齊心抗疫】指教職員接種率不足五成極不理想 自由黨倡教師強制打針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十月發表《施政報告》,現正展開諮詢,自由黨昨日與林太會面,黨主席張宇人建議,教育局應規定中、小、幼教師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停薪留職。他表示,目前教職員接種率不足五成,數字極不理想,指教職員的人權、選擇權等不應凌駕學生和公眾利益。


張宇人又表示,假如教職員因為健康理由未能打針,應該每周檢測兩次。


另外,教育局要求在九月一日起,校巴司機、跟車保母等非教學人員都要接種最少一針新冠疫苗,否則須每兩周自費檢測一次。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表示,有關公布過於倉卒,業界難以做到,希望局方給予更多時間,讓他們游說司機和保母接種,或者另聘人手。


鄧子強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業內有約5千輛校巴,司機連保母全職及兼職有約二萬人,當中有三成從業員未有打針,因不少人已年過60歲,他們寧願辭職都不考慮打針。


他又表示,家長和學童與跟車保母相熟,彼此信賴,如果保母辭職,校巴公司難以一時三刻找人代替,最終可能僅提供有限度服務,將服務減半。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舉:leg:贊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