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解散】齊斥民陣是非法組織 港澳辦:要徹底清算、毫不手軟地鏟除「毒瘤」「惡瘡」 中聯辦: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
【民陣解散】齊斥民陣是非法組織 港澳辦:要徹底清算、毫不手軟地鏟除「毒瘤」「惡瘡」 中聯辦: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

成立約19年的民陣今日宣布解散,港澳辦與中聯辦均就事件發表聲明,同樣指民陣為非法組織,並稱要對民陣以往種種行為「追究到底」。


民陣於解散聲明中提及,與香港市民一同經歷反23條、反高鐵、反大白象工程、雨傘運動、反修例運動,被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形容為「是不打自招的『罪行錄』」,暴露其反中亂港的政治本質,多年來打著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幌子對抗中央,是「港獨」「黑暴」「攬炒」等反中亂港活動和「修例風波」升級變質為嚴重暴亂活動的主要推手,也是勾結外部勢力發動顏色革命的急先鋒和馬前卒,如今卻希望藉解散意圖「金蟬脫殼」、逃脫法律追責,是痴心妄想。


發言人又支持執法機關依法調查「民陣」涉嫌違法行為和活動,徹底清算這些反中亂港組織的惡行、要「毫不手軟地鏟除『毒瘤』『惡瘡』」。


中聯辦發言人則指,民陣是以「反中亂港」為己任的非法組織,多年來肆意挑戰法治底線,其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民陣於解散聲明中交代,現剩餘約160萬元的資產,會指示民陣資產託管團體捐給合適的團體,中聯辦發言人指,民陣成立至今從未依照香港法例進行註冊,更無法交代收入來源、開支情況和銀行帳戶。發言人又稱,從民陣的解散聲明中,「能夠看出其賊心不死的本性和『逢中必反』的本質」。


民陣曾被指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及後被否認;2020年12月,又曾與支聯會等共26個團體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聯合國就多宗所謂酷刑作出調查和監察云云。中聯辦發言人斥,民陣自2019年來,聚合各路反中亂港組織和「攬炒」政棍,勾結外部勢力,顛倒黑白致信多國駐港總領館是為「攬炒派」張目。中聯辦發言人指,堅決支持警隊依法辦事、果斷執法。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民陣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第二粒毒瘤:+1: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