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經濟學人》評港人「生活正常度」 超越疫前水平 居全球第一
【新冠疫情】《經濟學人》評港人「生活正常度」 超越疫前水平 居全球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歷時逾1年半,累計逾2億人感染,市民生活模式亦因而改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自創了一項「常態指數」,評估不同地區疫情下「生活正常度」的復甦迹象,而香港在50個國家或地區當中排名第一。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自創了一項「常態指數」,以8個項目去計算人類生活的正常度,分別是公共交通、交通擠塞程度、航班數目、市民外出時間、電影票房收益、體育活動出席率、商店人流、辦公室使用程度。指數覆蓋世界50個大型經濟體,即反映到全球4分之3人口的情況。


「常態指數」將疫情前的水平設定為100分作比較,去年3、4月時指數跌至只有35分,是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最低。指數其後逐步上升,今年7月底時平均分是69,反映世界各國正逐漸回復正常。


而根據7月底一期的數據,香港在全球50個國家或地區之中排名榜首,評分達101.3分,是唯一一個「破百」的地區,代表香港人現時的「生活正常度」已超越疫情爆發前的水平,在50個國家或地區中排第一。


《經濟學人》解釋,由於香港推行有效的防疫政策,死亡率相對較低,故獲得高分。細看本港各項指標,在道路擠塞方面,香港於今年年初已突破疫情前水平,其後一直高企,甚至達到疫情前的1.5倍。而體育活動方面,在去年3月至去年11月期間,一直只有零分,但其後急速上升,今年6月更達到疫情前的兩倍水平。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