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速報】張家朗連追6劍反勝 歷史性晉花劍4強
【奧運速報】張家朗連追6劍反勝 歷史性晉花劍4強

香港劍擊隊再創歷史!港隊「劍神」張家朗首闖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8強,對陣同屬前世青冠軍的俄羅斯籍劍手保洛達卓夫(Kirill Borodachev),一度落後至9:14下,連取6分驚險反勝晉級4強,創下香港劍擊史上最佳成績。張家朗將於本港時間傍晚6時20分出戰4強,與捷克隊劍手Alexander Choupenitch爭入決賽。


張家朗在8強對決時一度落後3:9,但他其後稍為調整戰術,放慢速度試圖攻擊對手一路力追,惟保路達捷夫手順甚順,並一度拋離家朗至14:9,離勝利只差1分。而陷入絕境的家朗未有放棄,先連取4劍,力追至13:14完成第1節。第2節他憑防守還擊再取一劍,追成14:14平手。決勝負的最後一劍,張家朗以擊打進攻得分,一口氣連追6劍,驚天大逆轉一劍奠勝,歷史性闖入4強。


至於世界排名第8、香港「一哥」的蔡俊彥則在16強止步,以6:15不敵日本劍手敷根崇裕。


圖片來源:國際劍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