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創業】240個港澳青創項目落戶南沙 粵港澳青創基地及港澳新青寓啟動助圓夢
【北上創業】240個港澳青創項目落戶南沙 粵港澳青創基地及港澳新青寓啟動助圓夢

為吸引更多具創意的港澳年輕人北上創業,廣州市南沙區昨日(15日)舉辦「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啟動儀式。其中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是藝術與智慧共融的創新社區,除了專業孵化功能,還設有香港精品品牌咖啡、青創聯合辦公、高端簡餐、公益圖書館及健康管理中心等多種服務,期望打造一個完善的創業生態閉環。南沙區又積極打造高品質港澳青創基地矩陣,截至目前,全區共落戶各具特色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8家,各基地簽約入駐創業團隊超300個,其中港澳青創項目就有240個。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等領導亦有出席儀式。



由廣州南沙開發建設集團與TIMETABLE青創基地共同打造的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位於南沙區創享灣4號樓,總建築面積約8200平方米。在啟動儀式上,基地與普詩恩(廣州)企業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等首批入駐企業和合作夥伴進行簽約儀式。TIMETABLE青創基地創始人吳嘉惠表示,該基地專注於孵化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創設計科技項目,TIMETABLE青創基地希望在2025年能孵化100家港澳企業。他認為,港澳青年願意到大灣區創業最重要的原因是,大灣區相較於香港擁有更完整的產業鏈並提供了廣闊的市場。


為了更好地理解港澳青年獨特訴求、連接更多粵港澳三地年輕人,該基地服務港澳青創團隊的運營團隊將由85後且具有創業經歷的港澳人士組成,他們期望通過自身的創業經驗,分享給港澳同齡的創業者,為粵港澳創新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務,引進港澳優秀的科技創意項目,為推進大灣區建設貢獻智慧力量,助力大灣區產業價值集聚,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


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通過視頻表示,希望基地背靠大灣區中心南沙區,聯結更多有志投身創業的香港青年,未來孵化更多香港的創業項目,為香港青年提供發展的機會和平台,既可發揮南沙的政策服務、區位、人才、產業等優勢,亦可支援港澳青年在南沙創新創業和探索融入發展的模式。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亦通過視頻,表示科技創新是南沙區發展的強大驅動力,南沙區正在加快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台載體,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


另外,為解決港澳青年在南沙就業創業居住需求,南沙開發建設集團與南沙區統戰部合力為港澳青年打造的品牌公寓「港澳新青寓」正式落地。該項目位於南沙青俊公社18層,處於蕉門河板塊核心地段,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新青寓內設單間公寓22套,建築面積共計994平方米,分為長租公寓和短租公寓,滿足不同類型港澳青年入住需求。據介紹,未來南沙開發建設集團將繼續在越秀東坡、保利半島建設二期以及三期公寓,為更多港澳青年來南沙創業就業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條件。


南沙區又為港澳青年打造宜居優質生活圈。在住房方面,南沙區制定了《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集聚人才創新發展若干措施實施辦法》、《廣州南沙新區試點共有產權住房管理辦法(暫行)》和《南沙區人オ公寓管理辦法(試行)》,目前共有4名港澳青年購買了共有產權住房。在教育方面,從2019年起,在廣州外國語學校附屬學校開設港澳子弟班,目前已有28名港澳學生入讀。


為拓展港澳青年實習就業空間,南沙區政府部門、法定機構、區屬國企積極開發專屬於港澳青年的就業崗位,截至目前,共有11名港澳青年在區商務局、區政數局、區產業園管理局和區開發建設集團任職。今年更是發動區內港資企業、區屬國企和駐點南沙央企18家企業共提供73個崗位135個職位,在港澳青年中獲得良好反響。南沙團區委以實習促就業,打造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品牌,5年來共推動近1800名港澳學生在南沙進行實習交流。


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董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後將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天時」,發揮南沙區位優勢的「地利」,把握港澳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人和」,提供更優質環境、更便利服務、更有力保障,支持港澳青年來南沙施展才華、追夢圓夢,致力將南沙打造成為港澳青年灣區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和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的中轉站。


圖片來源:21經濟網、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陆妓女琪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清洁工在房间安装了针孔摄像头,拍摄到她平躺在张大床上撩拨她侧边情侣金碧琴亚华的乌亮密发频密吻着他的白晢笔挺俊秀鼻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