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慶】中共成立百年展覽在港會展開幕 鄭若驊:香港回歸是中共百年偉業重要篇章
【百年黨慶】中共成立百年展覽在港會展開幕 鄭若驊:香港回歸是中共百年偉業重要篇章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中聯辦、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和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今日(3日)起至9日在香港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席盧新寧、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等出席今日早上的開幕儀式。


鄭若驊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是一項創新的憲制概念,讓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成功處理不平等公約和歷史遺留問題,也為國際法實踐提供典範。


鄭若驊指出,「一國兩制」的初心正如自《基本法》的序言所指,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她強調,特區政府必須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時,須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文宏武在致辭時介紹此次展覽通過救亡圖存、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東方之珠6個部分,展現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兒女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程,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篇章,以及中共促進人類進步事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道義擔當。


文宏武說,香港的命運一直與國家緊密相連。這次主題展覽的香港篇章,有《南京條約》留給中華民族的屈辱與傷痛,有中英香港問題談判的曲摺艱辛,亦有香港回歸祖國時的自豪與激動。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