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警方譴責網上留言企圖英雄化刺警兇徒為「勇者」
【強烈譴責】警方譴責網上留言企圖英雄化刺警兇徒為「勇者」

50歲男子梁健輝昨晚在銅鑼灣刺傷一名執勤中的警員後,持刀自插胸口,經送院搶救後不治。事後竟有不少撐暴政客、藝人及黃人美化兇徒的暴力行為,甚至稱之為「烈士」、「勇者」並向其致敬。警方今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些公然支持嚴重暴力違法行為的言論,直斥這些網上留言企圖浪漫化及英雄化兇徒泯滅人性的冷血行徑,並從中煽動仇恨。


警方在聲明中指出,根據目前調查所得,警方懷疑兇徒受到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激化,繼而策動「孤狼式恐怖襲擊」,最後自殘導致身亡。聲明批評兇徒目無法紀,在公眾地方嚴重傷害警務人員,明顯是在挑戰法律,破壞社會安寧。


警方又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目的而訴諸暴力,定必嚴正執法以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現正積極搜集情報,並加強巡邏各地點,包括昨晚事發現場,防止任何違法行為發生。市民如有任何罪案消息,請即通知警方。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第十條,任何人作出、企圖作出、準備作出或與任何人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罰款5千元及監禁2年;而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非法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Jimmy Sum
    Jimmy Su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废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