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4周年】李家超:社會及政治情況回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谷底反彈
【回歸24周年】李家超:社會及政治情況回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谷底反彈

今日是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日,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主持七一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李家超在酒會致詞時表示,香港的社會及政治情況回復穩定,有條件從谷底反彈,迎接更好未來。他指,本港抗疫取得成效,今年首季經濟,結束收縮回復增長,現時失業率已比高峰期下跌,維持這個勢頭,需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呼籲市民響應政府的「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唔好再猶豫,盡快接種」。


李家超表示,今年七一亦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大日子,社會應該對在中共領導下提出及實行的一國兩制,有更根深體會。他指出,中央過去24年一直堅不移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2019年下半年出現黑暴,以及反中亂港勢力意圖用特區選舉制度漏洞癱瘓政府施政,甚至奪取管治權,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香港前所未有挑戰,中央仍毫不動搖,一年內先後就國安法立法,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由亂轉治。


李家超又指,特區政府過去一年防範、制止及懲治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並強調國安法明確規定,會遵循及尊重人權,因此市民同樣享有言論、新聞、集會及示威等自由。


他又說,香港雖然歷經風浪,但只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用好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就可以穩步前進,利用國家一帶一路、大灣區、十四五規劃的支持發展。本屆政府上任已四年,經歷前所未有挑戰,不斷總結經驗改善施政,現時管治團隊比過去4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團結一致。


李家超出席完升旗儀式及回歸酒會後,轉往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的慶祝建黨百周年及回歸24周年活動。他致詞時指,香港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中國夢作出貢獻。


李家超指,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基本法、憲法行事。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年以來,發揮了關鍵作用,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及時讓香港由亂到治,他認為兩項舉措充分證明中央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李家超指,要懷著崇高的民族自尊,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中國夢作出貢獻。


另外,中聯辦今早7時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仇鴻及楊建平等數十人出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