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建屋】韋志成:政府或考慮撥出郊野公園少量地作地方發展
【覓地建屋】韋志成:政府或考慮撥出郊野公園少量地作地方發展

香港住屋問題嚴重,土地、房屋供應不足往往成為社會爭議。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2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未來有適當機會時,考慮於郊野公園撥出少量地方作發展。


韋志成表示,個人對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持開放態度,認為郊野公園不是以科學方法劃出界線,如果市民享用不到邊陲地帶,同時有關地帶無生態價值,就是浪費,用不著地方,重新發展是有效運用。被問到是否支持明日大嶼計劃,韋志成指,土地問題需要多管齊下解決,認為啟動相關研究是非常好,未來亦不應只停留規劃,需要有一定規模的土地儲備。


至於市建局已完成研究油旺地區規劃,韋志成表示,會保留街道及文化特色,當區超過四成屬街道,相對新區一成至兩成街道為多,市建局會計劃在評估後作街道整合,分不同階段在十多個區大範圍封路,由於涉及一定複雜性,不同發展商商討如何分工及財務承擔。


他又表示,現時市建局的資產淨值有470多億元,而今年是收成期,預料到明年初,會有百多至2百億元的資金,可以作收購,未來會分階段收購項目,進行招標,期間有新資金來源,再推出其他項目。他又說,市建局3年後會出現負現金流情況,最多達到130至140億元,會考慮向外融資。另外,市建局今年會聘用財務顧問進行長遠規劃,暫時在不尋求向政府注資下,看看有甚麼其他方法。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