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調查:受訪小學生理想親子時間 與現實存在落差
【焦點新聞】調查:受訪小學生理想親子時間 與現實存在落差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公布一項調查,逾4成受訪高小學生,每日與父親交談不多於30分鐘、亦有近30%受訪者認為父親對自己的煩惱事所知甚少。調查機構認為,家長應在子女年幼時建立良好關係,增加深入的傾談,以免子女到青春期時與父母經常發生衝突。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於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間,以問卷訪問568名小四至小六學生,了解疫情對港人親子關係影響。調查以-5分代表「非常負面」的最低分,5分為「非常正面」的最高分,受訪小學生對父母關係影響的分數,分別為2分及2.5分,反映在他們心目中,疫情下與父母關係有正面影響,或與父母大多留家工作,令子女有所依附有關。

 

調查機構建議,家長要學習生活、家庭和工作平衡,提醒父親「為子女打拼」之餘,要爭取更多親子時間,包括每日最少30分鐘的相處時間。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