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傳郭蔭庶將擔任公務員學院院長
【愛國者治港】傳郭蔭庶將擔任公務員學院院長

特區政府正在籌建公務員學院,目標是提升管治效能及確保公務員是愛國者。據《星島日報》報道,在明年4月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傳有機會擔任公務員學院院長。


政府由零開始打造選址觀塘的全新公務員學院需時,故已着手改建位於北角政府合署三樓至五樓的公務員培訓處設施,預計年內完工,爭取在年底先行變身公務員學院臨時選址。政府亦選定觀塘一幅用地打造的公務員學院長遠選址和社福用途項目,預計明年申請工程撥款後動工,料於2026年年底開始陸續成事。


而為了落實「愛國者治港」,全體約18萬名公務員加上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必須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要確保進入政治體制的人全部符合「愛國者」的要求,不論入職或在職的培訓必不可少,政府開宗明義未來培訓重點就是「加強公務員隊伍對國家事務和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認識」,在本地課堂學習外,還要多到內地交流研習。


郭蔭庶1965年出生,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畢業,後獲香港理工大學(榮譽)學士學位。曾短暫服務入境處和民航處,最後投身警隊當督察,一做已31年,初期主力負責刑事偵緝工作,其中在2007至10年間,擔任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至升任助理處長時負責警隊服務質素,再升高級助理處長時專責監管處工作,前年3月再上一層樓當副處長(管理),可見他在培訓及管理公僕事宜經驗十足。郭蔭庶亦曾數次以中國代表團身份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最近一次更直斥「黑暴」挾持整個香港,並有意抹黑警察止暴制亂的行動,一度傳言他也是下屆警務處長的大熱人選。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