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效力】22歲港生獲深圳擬錄公務員 稱投身祖國建設是應有擔當
【為國效力】22歲港生獲深圳擬錄公務員 稱投身祖國建設是應有擔當

去年12月份,在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考試中,深圳首次設置定向港澳選拔職位,近期擬錄用4名港籍公務員,黃科毅便是其中之一。他從244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被擬錄用為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一級科員。黃科毅近日接受內地傳媒《南方都市報》訪問,對於即將「解鎖」的人生新篇章,表示既期待又激動。


22歲的黃科毅今年將從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金融學畢業。他表示近年來,他看到大灣區為港澳青年提供了越來越廣闊的發展空間,這堅定了他留在內地的決心。他說:「我希望能在與大灣區共同成長的過程中,肩負起所有當代青年都應承擔的擔當與責任,為祖國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黃又表示,雖然還未收到正式錄取通知書,但擬錄用的消息,已經讓他非常激動與期待,「我希望自己能盡快實現向公務員的身份轉變,進入單位後好好向前輩們學習,盡力做好本職工作,在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黃科毅又提到,家人們都十分支持他報考深圳公務員的決定,「尤其是在香港生活的爺爺奶奶,他們還特地叮囑我說,考取公務員並不僅僅是獲得一份工作,更意味著要以為國為民的心態建設祖國。」


他又稱,其畢業論文正正與大灣區有關,其中系統的資料搜尋與學術分析,讓他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大灣區的發展成就與前景,也看到了其中的機遇。黃科毅希望更多港澳青年能抓住大灣區提供的寶貴機遇,北上尋求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人己你為榮: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