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選擇】研究指中國正成歐美青年科學家出國發展首選地 北京、上海、深圳成「理想之城」
【明智選擇】研究指中國正成歐美青年科學家出國發展首選地 北京、上海、深圳成「理想之城」

由上海市科學學研究所與全球學術出版機構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共同發布的報告《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學家調查》,昨日在2021浦江創新論壇上發布,報告指2012至2020年,選擇海外發展的歐洲青年科學家有60%選擇了中國;而從北美流向亞太地區的青年科學家中,有近三分之一來到中國。中國正成為歐美青年科學家海外發展的「首選地」,以北京、上海、深圳為代表的中國城市正加速成為「青科」成長的「理想之城」,為他們提供大量獨立研究機會。


分析結果顯示,2012至2020年,全球20座科技創新中心城市青年科學家人均學術貢獻,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是西雅圖、新加坡和柏林。而中國城市的排名最高的是香港(第5位),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別排名第8、12和14位。


而當僅統計2018至2020年時,上海青年科學家人均學術貢獻排名20座城市的第8位。北京、深圳也表現出相似的發展特徵,特別是深圳年輕科學家人均學術貢獻已進入前三名,成長率排名20座城市首位。這顯示了近年來中國城市越來越成為青年科技人才成長發展的良好平台。


該報告主要負責人稱,這與中國近年來對科技創新的重視並持續加大投入有密切相關。穩定的科研經費支持、高水平科研機構平台、獨立承擔開展研究項目的機會,是全球青年科學家的共同嚮往,也是上述報告受訪者公認的對其職業發展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圖片來源:新民晚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默默壯大……祖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