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實情】新疆紡織行業協會:企業裝置普遍自動化、員工平均工資約3500元、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
【講述實情】新疆紡織行業協會:企業裝置普遍自動化、員工平均工資約3500元、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

外交部繼4月底,今日(6月3日)再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在會上新疆紡織行業協會副會長劉清江表示,新疆棉紡織企業普遍使用先進自動裝置、智能化車間等,所有員工都是透過各種招聘方式進入企業,強調不存在強迫勞動問題。


會上播放多段影片,劉清江在介紹時表示,目前新疆紡織企業,員工每月平均工資約為3500元,企業亦配備娛樂設施,安排文娛晚會等,亦向有需要員工提供清真餐食。記者會還邀請了紡織企業員工艾克拜爾以維吾爾語發言,現身說法。他表示,原本與父親從在山上放羊,其後從親友渠道得知有企業招聘員工,經考慮後自願加入公司,隨後獲加薪,對現時待遇十分滿意,未來會繼續在該公司上班。


對於西方發起抵制新疆棉花的倡議,劉清江指出Nike 、Adidas等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成員受到中國消費者抵制,其後協會刪除抵制新疆棉的聲明,反映真相讓虛假聲明不攻自破。


新疆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指出,新疆向全國各地轉移就業的勞動者,人均年收入達四萬元人民幣,與城鎮可支配收入相當,而在疆內轉移就業,人均收入亦達約三萬元人民幣,遠高於原來在家務農收入。新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熱合滿江.達吾提亦指出,在新疆開展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根本原則和前提是充份尊重勞動者個人意願和選擇,不存在強迫任何一個人到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崗位勞動的情況。


徐貴相批評西方一些人打著人權旗號,惡意炒作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問題,根本目的是剝奪新疆人民合法勞動權利,擾亂新疆穩定發展大局,達至「以疆制華」。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