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立法會三讀通過上調股票印花稅
【焦點新聞】立法會三讀通過上調股票印花稅

立法會周三(2日)以30票贊成、3票反對、2票棄權,三讀通過《2021年收入(印花稅)條例草案》,落實本年度《施政報告》中,上調股票印花稅至0.13%的建議,有關調整將於今年8月1日起生效。


對議案投下反對票的,包括經民聯議員盧偉國、石禮謙及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張華峰批評草案並不公道,強調是為業界及數百萬市民而投反對票。盧偉國則表示,希望政府能重視「識生金蛋的雞」。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調整股票交易印花稅,目的為提高政府收入,估計調高稅率後可為政府每年額外帶來187億元收入,以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他又指,香港證劵市場有港無可替代的優勢,如法治及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以及與內地愈趨緊密的經濟聯繫等,只要維持具質素的市場,現時加稅建議不會影響投資者買賣意欲。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