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三道四】澳紐峰會關注港疆問題 中方斥粗暴干涉內政
【說三道四】澳紐峰會關注港疆問題 中方斥粗暴干涉內政

澳洲和新西蘭昨日舉行峰會,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提到關注香港和新疆問題,展示對華統一立場。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會前否認為了利益而就中國問題噤聲,強調澳洲是「最親密家人」,又稱澳紐所謂對華立場不一致,只是傳媒塑造出來的錯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澳洲及新西蘭領導人就香港、新疆、南海等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對中方無端指摘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和穩定的決心和信心不會動搖,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和意志不會動搖。


他又指出,「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或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和去極端化問題。」汪文斌表示,過去4年多,新疆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件,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顯著成就,包括維吾爾族在內各族人民的權益得到充分保障。這些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無法否認的事實。


汪文斌進一步強調,中方一貫主張地區國家發展雙邊關係應當有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理解與信任,有利於亞太和平與穩定,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更不應以意識形態劃線,在事關第三國主權和安全的問題上採取錯誤言行,或打着人權的幌子干涉他國內政。中方再次敦促有關方面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多做有利於雙邊關係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圖片來源:莫里森Facebook、中國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喔哦给你一百分,再努力!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急急急如律令,惩罚浙江乱七八糟的乱伦行为事♟浙江3.9米通姦'让她老公戴绿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