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問題】本屆政府土地供應「交白卷」 馮煒光:愧對港人
【土地問題】本屆政府土地供應「交白卷」 馮煒光:愧對港人

香港一直面對土地不足的問題,團結香港基金早前發表研究報告,指香港正陷入「熟地」供應低、房屋落成低、居住質素低的「三低」死結。前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撰文指,本屆政府卻沒有努力開發土地,甫上任便搞了個「土地大辯論」,但辯來辯去,公帑尤其公關費用花了近千萬公帑,但卻沒有甚麼結果。


馮煒光指香港土地供應程序複雜,沒有五至七年,不可能把生地變成可以交鎖鑰入住的房屋;由於每屆特首任期是五年,故由「上屆政府為下屆政府安排好土地」,是政圈常識。他形容梁振英任內五年,忙於開發土地,甚至被攬炒派譏為「盲搶地」;但梁振英不以為忤,堅持市民利益優先,為林鄭政府的開局,準備好足夠土地。然而,這良好的開局在本屆政府手中,又打回原形,馮指「無怪乎地產界某人眉開眼笑」。


他又指梁振英政府提出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釋放更多郊遊價值不高的土地出來,以回應劏房戶訴求;但一場「土地大辯論」便廢了這提議,於是郊野公園繼續佔用逾四成全香港土地,得益只是香港大地產商。馮稱「難怪乎黑暴運動時,地產界某人的態度會這樣曖昧;因為黑暴愈肆虐,特區政府愈弱勢,便愈焦頭爛額」。


文章中指政圈傳言,最具魄力為香港開發土地的是梁振英,但最反對梁振英施政的,大力倡議「ABC,Anyone But CY」的便是地產界某人,而到了本屆政府,這口號消失了,「某人的一眾馬仔們不會把『ABC』的C改成Carrie」。他說:「無怪乎那早已遠走加拿大但又在香港賣樓大賺三千萬港元的黃絲KOL也公開說,AO黨和地產黨從來都是攻守同盟的。」文末最後指現在距離本屆政府任期結束不足一年,反問「究竟下屆政府會否繼續出現這種AO黨和地產黨攻守同盟,殘民以自肥,愧對港人的局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