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衝突】美國第三次阻止呼籲巴以停火聯合聲明 趙立堅斥:只問親疏,不問立場!
【巴以衝突】美國第三次阻止呼籲巴以停火聯合聲明 趙立堅斥:只問親疏,不問立場!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不斷升級,而美國於16日第三次阻止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呼籲巴以停火止暴和保護平民的聯合聲明。並同意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的精准制導導彈。5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稱,美方非但不積極作為阻止衝突,甚至還準備火上澆油。美方在安理會已經陷入空前孤立,完全站在了人類良知、道義的對立面。國際社會對美國在巴以衝突中的所作所為深感失望。趙立堅說,「人們不禁要問,這就是美國政府標榜的美式人權與價值觀外交嗎?美國把維護穆斯林的人權掛在嘴上,為什麼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權漠不關心?」


趙立堅還指出,「美國只問親疏,不問立場,只在乎自己的利益,恐怕只是拿人權當幌子吧?安理會已經因為美國反對,無法就巴以衝突問題採取行動,這就是美國所說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嗎?」


趙立堅更表示,面對衝突造成越來越多的無辜平民失去生命,美國應該承擔應盡責任,採取公正立場,和國際社會大多數成員一道,支持安理會為推動緩解局勢、重建信任、政治解決發揮應有作用。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