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慧琼冀特首參選人就行政改革提想法
【焦點新聞】李慧琼冀特首參選人就行政改革提想法

民建聯今年初提出「變革香港」倡議,主張從六大方面改變,包括政府變革、與國家互補、開拓土地、再分配、培育下一代、司法改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變革的重中之重是「行政改革,包括檢討或改革整個問責制、地方行政架構,檢視如何令公務員團隊與時並進,配合香港整個變革步伐。她期望新一屆政府上任前,可就行政改革作討論,亦期望日後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人能就這方面提出想法。


李慧琼早前提出要完善高官問責制,提議分拆政策局及增加政治問責職位,她解釋並非為讓更多民建聯成員加入政府,而是問責制已推行多年,應就改革制度作出討論。她又指,若無行政架構配合,即使政府有良好政策目標亦未能妥善執行。


李慧琼稱,過去政府推行政策遇到阻力,部分與政策被抹黑有關,但不得不承認政府在分工及協調上出現問題,導致部分事情「無人理」,而政策局部分工作亦過於繁重。她又提到地方行政的問題,指自己擔任區議員二十年,多年來督促及關注地區鼠患、街道管理等市政問題,但仍未見有實質改善。


對於民建聯對選舉的部署,李慧琼認為地區工作為政黨其中一個主要強項,將來立法會直選議席減少,對民建聯來說是一種挑戰,相信未來需與其他黨派協調。至於她會否繼續參與直選,還是走選委會界別,李慧琼指其個人傾向於直選界別出選,惟最終決定仍有待黨內討論。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選㗎"特首",唔可以有在任時只顧揾着數、幫子孫舖路,然後一心落台後移民海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