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著草】稱「因恐懼離港」辭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 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棄手足不顧
【又一個著草】稱「因恐懼離港」辭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 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棄手足不顧

早前因選舉呈請敗訴而失去九龍城區議員議席的李軒朗今早發聲明,表示已經離開香港,未有交代目的地,形容這是「悲痛至極的下策」,又稱「眼見過去與我並肩作戰的友人與同道,紛紛深陷險境甚至失去自由,我卻僥倖在外,更令我愧疚不已」。


事實上,李軒朗本身去年亦加入本土派的名單,參與攬炒派35+初選,且曾加入現已解散的「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他預計未來十年八載亦難回港,但無意在海外打國際線,期望多做幕後工作,包括推廣香港文化、擔任海外校友的橋樑角色等。


另外,李上月當選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常委,他透露去年參選時未有離港計劃,惟周年大會四度延期近9個月,如今因未來無法履行親身出席常委會會議和校友活動等職務,已在今日早上向評議會提交辭呈。


《明報》今日刊登他的一篇訪問,他除表示自己「已因恐懼離港」,又稱「本來他希望完成3年任期,但考慮到若未能親身履行職務,無異『生人霸死地』,故今日將以無法親身出席常委會會議及校友活動為由,提交辭呈」。然而,李被問到何以離港後不退選時,卻解釋若他退選,參選人只剩屯門區議員盧俊宇為民主派,意味選民將「硬食一個建制派」,但現時直至補選,其席位料懸空約3個月,「射落海都唔益佢(建制派)」。


李軒朗在前年區議會選舉九龍城土瓜灣南選區當選,但其後遭對手林博提出選舉呈請,質疑他在未獲正式簽妥同意書下,聲稱獲學者沈旭暉、立法會前議員劉小麗等人支持並作出宣傳,涉嫌選舉舞弊,最終被高等法院裁定非妥為當選而失去議席。


圖片來源:李軒朗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因為知政府要佢還$,用走佬方法走數,等''申索期"過咗,再䏲下留外定回港着數啲?!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誰會關注你的存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