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兩間出版社推公社科課本 教育局:書本未經送審
【焦點新聞】兩間出版社推公社科課本 教育局:書本未經送審

高中通識教育科今年9月將被新科目「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社科」)取替,惟「公社科」課程及評估指引目前尚未公布。據報有出版商疑為搶佔市場,率先推出「公社科」課本,包括名創教育及香港教育圖書出版社。其中名創教育出版社已為新書舉行網上發布會,並將教師用書送到學校,惟課本內容部分疑似沿用早前出版的通識科課本,經重新編排就出版書本。教育局回應事件,指有關參考教材仍未按要求送審,對於有出版社以「課本」形式編印,極可能令學校及公眾誤會,將會與有關出版社商榷。

 

名創教育出版的「公社科」教師用書,名為《新領域公民與社會發展:「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被指與旗下的通識科課本《新領域高中通識》內容相似。對比兩版課本內容,新書涉及本港法治概念的部分,將舊通識科課本去年「送審」修訂後,刪去法律學者戴耀廷關於「四個法治層次」的論述,又重新加入到書本中;在「國家情況與國民身分認同」有作部分修訂,如刪去部分有關全國人大會議的描述等。

 

教育局表示,正持續與出版業界商討「公社科」課本未來的送審安排,期望能盡快審書,為學校提供「適用書目表」。在未有經評審的課本出售前,將開發教學資源供教師使用,而部分去年經專業諮詢服務的通識教育科教材,在適當調整後亦可作新科參考材料。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