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時代】警方下月起試行查核被截查者資料流動應用程式
【追上時代】警方下月起試行查核被截查者資料流動應用程式

警方下月起試用查核被截查人士資料流動應用程式,部分警員會配備裝上程式的公務手機,警員截查市民時,可透過手機鏡頭以程式辨別身份證等證件上資料,即可知道被截查者是否失蹤人口或通緝犯,過程較以往要聯絡指揮中心快捷。

 

警方強調,程式不會拍攝或儲存圖像,亦不會儲存個人資料,有關資料傳送到警隊伺服器期間亦會加密,一旦有第三方取得手機,警方亦可遙距刪除手機上資料。

 

另外,持手機警員,可使用內部即時通訊軟件,下班不需交機,惟下班後不能使用查核功能。預計至8月,會有約2,800名警員可使用相關程式。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