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夫所指】日本擬排福島核水入海 中國召日大使嚴正交涉
【千夫所指】日本擬排福島核水入海 中國召日大使嚴正交涉

針對日本擬將經處理的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昨日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批評日不顧全球海洋環境、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和周邊國家人民切身安全利益,強烈敦促日方重新審視問題,收回錯誤決定,同利益攸關方和國際機構協商一致前,不要擅自排核廢水到大海。


北韓也指摘日本決定將核廢水排放入海,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安全和生態環境的不可容忍犯罪行為。當地官媒朝中社發表評論,稱事件關係到北韓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問題,敦促日本正視北韓人民義憤填膺的對日情緒,立即取消有關決定。


聯合國人權與環境問題特別報告員博伊德,亦對日本的決定深表憂慮和令人失望,指水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質「氚」,可能會對人類和環境構成100多年的風險,批評有關決定對日本國內外的人構成很大風險,要求日本當局履行防止暴露於有害物質的國際義務,防止跨界環境損害並保護海洋環境。


另外,日本復興廳早前為配合計劃,在網上宣傳海報及影片中,把核廢水中的放射物質「氚」包裝成可愛的卡通人物,備受外界批評,結果一日後就迅速撤回海報及影片,並稱會修改設計。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