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手拉手】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召開首次工作會議 委員獻策建「香港味」港人生活社區
【粵港手拉手】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召開首次工作會議 委員獻策建「香港味」港人生活社區

昨日才成立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今日在南沙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會上就南沙未來的整體規劃交換意見,除了提及發展創科、大健康產業、人工智能和海洋經濟等大政策,香港和內地委員又實質探討如何結合兩地優勢,香港如何和南沙共同尋找新的商機,開拓國際市場,以及引進香港人及國際人才加強當地創科及貿易等發展。

 

據消息人士表示,會上兩地委員特別關注如何在生活配套上吸到香港以及國際優才,內容涵蓋創業或就業人士的住屋、子女教育、醫院、社區配套、文化藝術生活配套,以至稅制問題等,特別在港人生活社區談得非常仔細。此外,有委員亦提出,創業者在當地落葉生根,生兒育女後需要外傭代為照顧,要解決聘用外傭制度,連在樓宇設計如何配合也有觸及。而港人生活社區更要有「香港味」,以滿足到港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為深入推進穗港兩地更緊密合作,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昨日在南沙成立,並舉行委員聘任儀式。委員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顧問一職,首批委員會委員由16名香港委員和11名內地委員組成,將致力於打造成粵港全面合作、深化合作的「思想庫」、「參謀部」和「超級聯繫人」。委員會將通過定期舉辦諮委會全體委員大會以及不定期舉行專題會議,為南沙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深度合作園開發建設、粵港緊密合作建言獻策。


 


梁振英昨日在委員聘任儀式上致詞時指出,通過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粵港深度合作園可以在政策研究、土地規劃、產業布局、信息聯通和宣傳工作等各方面,適當利用香港「大社會」的特色,調動社會力量,吸收香港成功經驗,引發香港社會的重視,確保合作園的軟件、硬件,既符合南沙的發展目標,也滿足香港企業和機構,以及香港人的發展需要。他相信透過諮詢委員會這個創新機制,香港和內地的委員可以共展所長,為廣州南沙的規劃和建設出謀獻策,也為香港的未來發展,開拓新的空間。

 

據了解,委員會及其委員將對南沙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粵港緊密合作等重大事項主動開展調研,提出戰略性、前瞻性意見和建議;為南沙粵港深度合作園規劃建設管理所涉及的重大問題、重大政策、重大項目等,提供諮詢意見和建議;深度參與和推進南沙粵港深度合作園開發建設、產業導入和政策研究等工作。

 

委員們還實地參觀考察了南沙重大項目、重點片區和城市建設,聽取南沙「十四五」規劃,城市、交通、產業發展規劃情況介紹。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1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es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