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制衡】張勇指改革香港選舉制度提高港管治效能 指行政立法應「理性制衡」
【理性制衡】張勇指改革香港選舉制度提高港管治效能 指行政立法應「理性制衡」

中央官員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一連三日在香港舉行座談會,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在座談會上表示,今次改革香港選舉制度,除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外,更要提高特區管治效能,強調行政立法之間要理性制衡、有效配合,拒絕以往的劣質議會文化。


張勇今天在聽取法律界意見時表示,全國人大之所以用「決定加修法」去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希望建立一套全新而適合香港實際情況,並具香港特色的選舉,實現「香港社會各界均衡有序政治參與」。


他又提到,提高香港特區的管治效能亦是中央的重要考慮,直言「制衡還是要有的,但是要理性制衡」,強調不能再出現劣質的議會文化或亂象。


張勇又引述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主任姬鵬飛言論,指《基本法》要使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相互制衡、相互配合,行政長官要有實權,亦即行政主導,這是《基本法》下政治體制希望達的狀態,重申行政長官要真正有實權,能順利施政。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