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制度】梁君彥:樂意加開會議配合審議修例工作 陳健波: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議員不傷害國家或香港
【選舉制度】梁君彥:樂意加開會議配合審議修例工作 陳健波: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議員不傷害國家或香港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第二日的座談會,聽取各界對選舉制度的意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完座談會後表示,沒有向官員具體表達立法會日後組成比例的意見,相信中央聽到香港社會不同聲音會作出決定,又指樂意加開會議,配合審議修例工作。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議員是一份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的工作,並指議員不應有私心或只顧業界利益。


梁君彥表示,由3月31日起連續3個星期三,立法會大會並沒有安排會議,如果政府提交有關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修改本地法例草案,他樂意在這段期間加開會議審議。他稱,相信法案在提交法案委員會時,委員會會因應時間盡量審議,由於往後有三場選舉要辦,時間上迫切,立法會將配合選舉及修改法例,做好審議工作。


他又指,香港過去四、五年出現亂象,中央出手修訂香港選舉制度是合適。他又認為,選委會擴大至1500人後,仍有不同的界別代表,具有廣泛代表性。


陳健波則表示,反對派在過去10多年用盡各種方法拉布並阻礙會議,又有議員提出大量修訂。他舉例指,創科局是一個拉布害港的例子,創科局的撥款被拖了3年仍不能通過,導致本港創科發展落後3年。他又指,有人濫用原意是保障議員在會議上言論不受限制而設立的特權法,散佈虛假失實的言論,誤導市民,因此認為立法會選舉方法需要改革,並指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議員不會作出傷害國家或香港的行為。


他又指,議會工作必須是自己工作日程上最優先項目,才能有所表現,不願意花時間在議會工作的人仕,不適合擔任議員工作;議員亦不應有私心或只顧業界利益,罔顧市民的長期利益,並指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若立法會仍不能聚焦監察政府,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港人將會甚為失望。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