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重心長】香港民主制度獨特、絕非任何人的複印版 梁振英:不斷衝擊香港民主制度界限、沒人知界限被推倒的後果是甚麼
【語重心長】香港民主制度獨特、絕非任何人的複印版 梁振英:不斷衝擊香港民主制度界限、沒人知界限被推倒的後果是甚麼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先後發表多條英語視頻,深度剖析香港的政治制度、反駁外界的錯誤理解和不實指控。在最新一條英語視頻中,梁振英談到香港民主與外國人的關係。他提到,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被國際媒體標籤為香港內的頂級民主派。然而,黎智英其實並非中國籍,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英國公民,黎智英本人甚少談及此事。


梁振英提到,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而黎智英正是同年成為英國人,時間上非常有趣。當所謂民主運動的策劃人、金主和宣傳者,即黎智英,原來是英國人,那麼「民主」在中國香港的定義又是甚麼?


他續稱,如果覺得黎智英的個案看似奇怪,其實有更多奇怪的事在香港發生。例如外國人可以在香港投票,前提是按法例,在香港住滿七年,即可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程序十分簡單,更沒有政治忠誠的要求;簡而言之,香港的民主制度,容許外國人投票。不單如此,香港立法會更容許不超過百分之二十的議員持有外國國籍,而香港立法會擁有的權力,亦比世上其他城市的議會大得多,上述的安排,全部都是《基本法》所賦予。


梁振英提到,香港所謂的民主派高呼要所謂的「真民主」,反問那麼「真民主」會否容許香港有外籍選民和外籍立法會議員?他知道,香港的民主制度特別得有點奇怪,故此想對那些一廂情願、以為洞悉一切、以為比其他人高尚者說:「香港並不是議會民主的複印版,香港不是任何人的複印版,香港亦不應該是複印版。」


他重申,北京提供獨特的「一國兩制」協議予香港,香港在三十一年前明確接納有關安排。梁振英特別提醒那些不斷衝擊香港民主制度界限的人,小心自己的行為,因為他們永不知道,有關界限一旦被推倒,隨之而來的後果是甚麼。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的民主派有邊忽似係民主?多数服傱少数叫民主?無法無天叫自由?逆我者亡叫人權?警察拉犯叫黑警?立法局拉黑布遮掩冲撃議會主持,是知法犯法嗎?在立法局會議不停重複點人数,阻止民生、商貿發展,是真的為香港嗎?口口聲聲話代表全香港人,民调代表全香港人,但一般訪問一千人?!呢d係民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