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改革】教聯會調查:逾七成教師認同通識改革
【推進改革】教聯會調查:逾七成教師認同通識改革

特區政府因應變化和社會呼應,宣布對通識教育科進行改革,期望令香港年輕人透過課程,更加了解國家、香港,以至全世界。前線教師關注課程改革計劃,行業組織教聯會在二月中以問卷訪問約260名通識科教師,結果逾七成教師,認同保持通識科必修必考及重整和刪減課程內容。


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60%的教師認為,改革可減輕學生壓力,令學生有更多時間讓學生修讀選修科,並增加學生認識國家及正面價值觀。不過有超過65%的教師坦言,課程改革將令他們面臨職業轉型問題,當中只有34%的教師,估計自己將兼教新科,其餘被訪教師則指將轉教其他科目。


七成半教師在受訪時,希望當局盡快推出新科課程綱要及提供更多教學資源,就教學給予明確指引。教聯會促請政府盡快推出新科課程綱要,並支援通識教育科教師轉型。


另外,在通識科考評方面,42%的教師不認同評級精簡為達標及不達標,55%則支持改革,將評級由現時一級至5**,改為達標及不達標。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