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灼見】范徐麗泰倡拆細立會選區、立會參選人須獲選委提名
【真知灼見】范徐麗泰倡拆細立會選區、立會參選人須獲選委提名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深圳出席座談會,聽取香港各界人士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出席座談會的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披露自己於座談會上所提建議,提到會上談及選委會成員和立法會議員,應該由愛國愛港者出任,方能回應《基本法》的立法原意。她建議,應取消行政長官選委會中,一百多名現任區議員互選產生的議席,改由全國政協當中的港區代表擔任。 


至於立法會選舉,范太表示,將來所有參加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提名人當中,應有若干選委會成員,方能保障當選者是愛國愛港人士。另外,現時立法會地區直選採用比例代表制,但全港只有五個選區,選區太大致部分未能取得百分之十選票的參選人也能當選,認受性不足。


故此,范太建議應將立法會選區最少劃分為十區,並以雙議席單票制方面選出議員,直言是可行方法。此外,她又認為應取消立法會五個超級區議會議席,望重新採用由選委會選出立法會議員的方法。


她指在回歸初期,選委會同時可以選出行政長官,也可以選出立法會議員,認為由選委會選出的立法會議員都會支持特首施政,希望有關做法能重新在立法會當中實行。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