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拒干涉內政】中方強烈反對個別國家濫用人權理事會平台 對華作無端指摘
【堅拒干涉內政】中方強烈反對個別國家濫用人權理事會平台 對華作無端指摘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周三(24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會議上發言,指英國、歐盟、德國、美國、加拿大等濫用人權理事會平台,對中國進行無端指摘,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反對和堅決拒絕。


陳旭批評,有關國家罔顧事實,編造和散布關於新疆、西藏、香港等的謊言,對中國進行惡意誣衊。這種違背公理和良知的做法,已引起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這些國家幻想以此抹黑中國形象,破壞中國穩定,阻遏中國發展進程,它們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它們的所作所為,充分暴露了人權不過是它們進行政治操弄的工具。


陳旭又表示,中方敦促有關西方國家停止藉口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為解決自身人權問題做出真誠努力。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博雷利,早前呼籲中國允許聯合國人權官員,訪問新疆及西藏,調查涉及侵犯人權的指控。英國外相藍韜文日前在聯合國相關會議上,譴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酷刑和強迫勞動等,他與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先後促請中國容許獨立觀察員到訪新疆。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批評「英國攻擊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並表示「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邀請。」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