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陳茂波:下一財政年度財政赤字為一千零十六億元
【財政預算案】陳茂波:下一財政年度財政赤字為一千零十六億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預期下一財政年度雖然收入有所改善,但由於推出逆周期財政措施,加上經常開支持續上升,財政赤字為一千零十六億元,相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點六。


換言之,香港經過十五年來錄得盈餘之後,將會連年出現赤字。經營帳目在中期財政預測期間五年均會錄得赤字,二零二一/二二年度的經營赤字超過一千四百億元,主要是逆周期措施所致。而其餘四年的經營赤字則介乎二百二十四億至四百零七億元。綜合帳目預計亦會連續四年錄得赤字。而上述預測並未計及政府未來可能推出的退稅及紓緩措施。


另外,陳茂波又預計,本年度赤字為二千五百七十六億元。財政儲備在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預計為九千零二十七億元。另外,預計至二零二六年三月底,財政儲備為七千七百五十八億元,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二十二,或十二個月的政府開支。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