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滕錦光:本港年輕一代應對大灣區多加認識
【焦點新聞】滕錦光:本港年輕一代應對大灣區多加認識

香港理工大學早前宣布,計劃於佛山開設分校,初步構思將設立3個校區,其中一個校舍或鄰近廣州南站。不過理大校長滕錦光透露,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於佛山辦學的籌備進度受延誤,至今逾一年仍未能到當地開會;他表示,期望能盡早與當地當局恢復商討及敲定細節,並打算於九月再向國家教育部提交計劃書。


理大前年與佛山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落戶當地建新校區。滕錦光指,本來校方應與佛山當局會面,就招生人數、開辦科目等作進一步商討,不過因疫情關係而擱置至今。由於其中不少細節需要當面商談,難以用網上會議形式進行。他期望日後在接種新冠疫苗後,來往內地開會能豁免隔離檢疫,以便到佛山商談辦學細節。


滕錦光指出,目前理大與佛山當局仍未達成共識,收生規模及開設的學教等仍有待商議,雙方反有預期數字,暫時仍未有定論。他表示,理大待教育部批准辦學文件一出,便先招收研究生,之後再逐步收本科生,而且在佛山校舍建設期間,研究生或可先來香港上課。


滕錦光認為,本港年輕一代應對大灣區多加認識,尤其在全球迎來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中國銳意擔當領導者角色,例如人工智能、發展5G技術等,大灣區將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圖片來源:理工大學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搞唔掂,仲想搞大陸?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囉,留返香港啲大學,俾唔係讀書,而係大玩(幼稚)政治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