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斥德媒散布炒作陰謀論 重申新冠病毒非武漢實驗室洩露
【嚴正澄清】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斥德媒散布炒作陰謀論 重申新冠病毒非武漢實驗室洩露

德國媒體《圖片報》(Bild)上周五(19日)引述一份報告稱,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湖北武漢的實驗室,中國駐德國大使館20日就德國《圖片報》散布炒作有關新冠病毒來源等陰謀論表達強烈不滿和憤慨,並表明嚴正立場。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聲明指,《圖片報》引用的所謂「報告」並非嚴謹科學的研究報告,甫一髮布即受到德學術界、媒體和民眾廣泛質疑和批評。在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頂級科學家和疾控專家公開否定的情況下,《圖片報》仍熱衷於散布所謂的「武漢病毒所洩露病毒」等謠言,並在此基礎上厚顏無恥地提出所謂「中國應回答的五個問題」,令人不齒。


聲明稱,疫情是天災,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都是受害者。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國際通報的渠道始終快速、及時、公開、透明。中方也積極與世衞組織和許多國家開展國際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


聲明強調,中方始終認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嚴謹地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共同推進抗疫合作,共同為早日徹底戰勝疫情而不懈努力。


《圖片報》於當地時間上周五晚發文,引述德國漢堡大學物理學家威森丹赫爾(Roland Wiesendanger)早前報告,稱「99.9%肯定」病毒起源於武漢,並要求中方回答五個問題,包括「為甚麼沒有早一點警告世界」、「為甚麼中國要試驗新冠病毒」、「中方應怎麼補償這個世界」等。


圖片來源: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