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城大工會前主席謝永齡疑被提早解約 城大:不容街頭政治騎劫績效
【理直氣壯】城大工會前主席謝永齡疑被提早解約 城大:不容街頭政治騎劫績效

本應於去年9月7日離職的城大職員協會前主席謝永齡,稱被校方通知需提早約2個月離開,並不發放用於進入校園的證件。謝永齡批評城大奪其退休福利,並斥事件缺乏理由及上訴機制,是明顯打壓及歧視。城大回應時表明不容街頭政治騎劫績效。


城大發言人指出,大學堅守學術中立,不容許個人利用街頭政治騎劫績效表現,無論當事人是來自工會或任何其他機構,均公平對待,並無例外。大學員工福利相關事宜由校董會制定政策,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在過程中皆有員工代表參與討論。


校方又強調尊重言論自由,惟所有在職或退休教職員皆應重視誠信,並公正對待相關的大學事宜,個人應為不實言論、造謠生事負上道義及法律責任。


城大在回應時還提到,在去年3月26日會議中,確認大學為退休/長期服務教職員提供的額外福利。又指校董會及大學各級管理層,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員工的聘任、離職、退休等事宜,且沒有謝永齡被勒令提早退休一事,重申大學按機制處理其退休事宜,其引述諸多失實。


謝永齡曾多次於城大校內外作政治動員,包括於2019年8月於校內舉行反修例集會,其間夾雜了大批非城大師生,又在學校大樓外等貼上大量政治標語。


圖片來源:職工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2
心心眼
1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谈及政治标语影响力留言语音讯箱◤◥◤◥◥◤城大city university教职人员诛琳发表报告上表明大学生应该纠正错误的政治信仰,不应盲目参与政治斗争。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校方決定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城大覺醒了。其他大學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