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撐到底】稱無意辭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夏博義:無隱瞞政治背景
【死撐到底】稱無意辭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夏博義:無隱瞞政治背景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上任一個月,早前被揭有英國政黨背景,亦曾任英國牛津市議員,在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半個月才辭任牛津市議員一職,被質疑其政治背景不適合任職公會主席。事件發酵多日,夏博義終於在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仍聲稱並無隱瞞其政治背景,不會退黨及辭去公會主席一職,又不認為背景與大律師公會主席有衝突。


夏博義接受Now新聞台訪問表示,參選主席時並無隱瞞政治背景,無計劃辭職。他稱,為身為英國人而自豪,看不見當中有任何衝突,並自豪地作為一名香港人及作為公會的主席。他說:「他們知道我計劃辭任(市議員),如果我辭任,他們不認為我的黨籍有何問題,我之後確認會辭職。」他又表示不打算退黨,因對黨有感情,「有情感上的聯繫我不想退黨,我認為這不可能造成任何傷害,不可能影響我作為主席的獨立性」。他又表示自己完全不活躍於黨務,只要自己繼續身在香港,都會維持不活躍。


夏博義早年有份在香港創立「香港人權監察」組織,曾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捐款。但他強調對方從未干預組織的活動,又稱未收受任何政府資助。對於有團體指可引用《社團條例》禁止公會運作,夏博義認為這聽起來是「瘋狂的想法」,將是「極權國家的行為」。他強調,其本人不是分離主義者,是高度自治的信徒,若有人指其支持港獨,這是謊言及是無恥地曲解其言論。


夏博義於早年曾發文支持西藏自決,又在去年6月於社交網站發文,疑似公開支持「港獨」,並在當選公會主席後,公開揚言要修改《港區國安法》。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對夏博義感到失望,擔憂其不離任,難以改善公會與中央的關係。身兼執業律師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就批評夏博義厚顏無恥、「賴死唔走」。他又指各界質疑夏博義是「搞政治定做法律」,已明確要求夏博義辭任公會主席,直斥對方不要捉錯用神。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