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涉貪令計劃 被撤政協副主席職
【焦點新聞】涉貪令計劃 被撤政協副主席職

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貪案備受關注,根據官媒報道,全國政協昨日召開第24次主席會議,通過免去令計劃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職務,以及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草案。曾權傾一時的令計劃,只剩下中共中央委員一職,相信亦很快被中央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另有媒體於同日報道,令計劃曾毀掉一批化名護照,懷疑他有外逃的部署,更揭發其家族擁有過千億元人民幣的資產。

去年12月22日,中紀委發布通告指,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繼周永康、徐才厚及蘇榮之後,第四名落台的中共政壇副國級政要,其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去年底亦被免去。令計劃曾於去年四月提出外訪美國、加拿大、泰國、印尼的報告,但未獲中央批准。去年五月初,令計劃更被命令搬至國家機關居住,變相限制其自由。據外媒披露,當局因令計劃之妻谷麗萍外逃,擔心令計劃會突然自殺或出逃,故提前宣布了對令計劃的調查。

有關令計劃案細節,中央官方暫未有公布,但其家人亦相繼受查。去年六月其兄長、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令計劃家族從此醜聞不斷,其家人包括弟弟、妻子等陸續被查。令計劃被查,據稱還與其另立西山會搞山頭主義有關,外界稱其以山西籍黨政官員和富商等經常聚會、聯絡,形成了龐大的利益關係網絡。

原圖:china.huanqiu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