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匈牙利接受首批國藥疫苗 成歐盟首個採用中國疫苗國家
【新冠疫苗】匈牙利接受首批國藥疫苗 成歐盟首個採用中國疫苗國家

匈牙利周二(16日)接收首批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成為首個取得中國疫苗的歐盟成員國。


首批55萬劑國藥疫苗由匈牙利政府飛機運送,由北京抵達首都布達佩斯,料足夠讓27萬5千人接種兩劑。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國務秘書陶馬什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齊大愚到機場迎接。陶馬什表示,中國疫苗運抵匈牙利是兩國抗疫合作的重要成果,體現出高水平的雙邊友好關係,並感謝中方及時提供支持和幫助。


匈牙利衛生當局上月底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國藥疫苗,預計未來四個月,再接收多500萬劑國藥疫苗,可供250萬人接種,相當於全國四分一人口。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亦指,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將分4批在4個月內交付匈牙利,足供250萬人接種,相當於匈牙利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周日(14日)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重申,要想戰勝疫情就必須與中國和俄羅斯合作,抗疫的「多邊努力」需要中國和俄羅斯研發的新冠疫苗。他又以「世界大戰」形容當前全球抗疫戰鬥,指抗疫是爭分奪秒,只有通過廣泛的國際合作才能贏得抗疫的勝利。


此外,中國外交部2月8日表示,中方正兌現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宣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方向巴基斯坦等53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經並正在向22個國家出口疫苗,還會積極參與世衛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向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主要用於發展中國家。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