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特朗普】美眾議院周一向參議院提交彈劾特朗普條款 共和黨參議員支持與否現分歧
【彈劾特朗普】美眾議院周一向參議院提交彈劾特朗普條款 共和黨參議員支持與否現分歧

美國眾議院周一(25日)向參議院,提交彈劾前總統特朗普的條款,預計聆訊下月第2個星期開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稱,國會有很多事待辦,會以相對較快的步伐處理彈劾案,認為今次審判是公平。不過,要將特朗普定罪,需至少17名共和黨人倒戈。雖然月初的國會騷亂惹來公眾反感,許多企業撤回對共和黨人的贊助,但共和黨黨內仍對彈劾案意見不一。


過往經常抨擊特朗普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表示,過去一年,有勢力企圖腐蝕美國的選舉,批評這股勢力來自前總統特朗普,相信今次審判是對特朗普煽動支持者拒絕大選結果的必要回應。


不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仍未決定會否支持彈劾特朗普,同屬共和黨的參議員科頓則認為,參議院的審判超出憲法授權,又說很多人會覺得參議院花時間將一名已經卸任的人定罪,是很奇怪的事。此外,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斥彈劾聆訊愚蠢,只會適得其反,為國內情況火上加油。


另據美聯社報道,有國會議員收到死亡恐嚇,聲稱會在他們出入國會山莊時襲擊和殺害他們。報道引述官員指,大部分恐嚇來自網上和通訊群組,執法部門正調查事件。國會警察局和其他執法部門亦已要求國民警衛軍繼續留守華盛頓。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