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有評論形容美國國會和香港立會兩者的暴亂性質不同 湯家驊斥標準醜陋:暴力便是暴力,只有埋沒良知和另有政治圖謀的人才會說「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
【以正視聽】有評論形容美國國會和香港立會兩者的暴亂性質不同   湯家驊斥標準醜陋:暴力便是暴力,只有埋沒良知和另有政治圖謀的人才會說「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

一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上周三(6日)衝擊美國國會,造成5死,多人受傷,過百人被拘捕。很多香港人不約而同地將今次騷亂與前年香港暴徒佔領立法會作比照,但有評論卻認為兩者暴亂的性質不同,如搗亂美國國會是不可以,因那是民主制度下的議會云云。行政會議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批評對方的言下之意是,暴力在某些地方是可以接受的,在某些地方則是不可以接受,形容這些雙重標準無恥、醜陋,只有埋沒良知的人才會說的話。


湯家驊表示,暴力便是暴力,只有一些埋沒良知和另有政治圖謀的人才會說「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他又引用早前特區一位區域法院法官說的話:「無論理念多麼崇高,一旦涉及使用暴力,道理會變成歪理。」。


湯家驊強調,批評美國暴民破壞國會並非「抽水」,而是慨嘆美國人對暴力的不同標準。當一些美國政客看見特區出現亂象,沾沾自喜地落井下石,說什麼「美麗的風景線」,但到暴亂發生在自家門前時卻痛斥暴亂者為「恐怖分子」,標準何其醜陋。


湯家驊又認為,特區有不少人和傳媒很虛偽,居然想方設法為這種無恥的雙重標準尋找開脫藉口,並找到兩地暴亂的不同之處。他續指,「當香港暴徒佔領立法會時你不譴責他們,你又有何資格認同美國官員譴責衝擊美國國會的暴徒?有人認為這只是崇洋作怪。對不起!這是太客氣的說法。說穿了,只是有些人埋沒良心罷了」。


前年7月18日,正值黑暴爆發期間,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發聲明,譴責7.1立法會的暴力及破壞性行動,其後張翔出席論壇,與港大師生及校友對話,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被抽中發問,並公開指「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