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基建】屯赤隧道今早通車 來往機場可省約20分鐘
【大型基建】屯赤隧道今早通車 來往機場可省約20分鐘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今(27日)早8時正式通車,由屯門南來往機場的車程將可縮短至10分鐘,較之前節省約20分鐘,而青嶼幹線亦於今日凌晨零時起豁免收費,駕駛者現時進出大嶼山毋須繳付隧道費。為率先行駛新路和隧道,有車輛今早特別提早到屯門一邊的出入口等候,現場一度出現長逾百米的車龍。


屯赤隧道毋須收費,屯赤隧道轉車站亦同步啟用,乘客可轉乘往返北大嶼山及屯門的巴士路線。政府預料通車後,往返屯門南發機場的車程將大幅縮短,只需10分鐘,可節省約20分鐘的行車時間。另外,運輸署預料,新路通車將可分流屯門公路約一成車流;而青嶼幹線車流亦會少兩成。運輸署又稱,估計繁忙時段,新隧道每小時的單向車流量,為2,200小汽車單位,即相等於2,200輛私家車流量。另外,6條來往屯門至機場島的巴士線明天改行連接路,日間路線收費12至18元不等,部分車費較連接路通車前減近半。


屯赤路其中約5公里為屯門赤鱲角隧道,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是全港最長和最深的海底隧道,亦是第一條利用隧道鑽挖機在海底建造的行車隧道。


原圖: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cyhungaabb@gmail.com
    cyhungaabb@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節省不少時間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新路開創新生活
      • +85294****13
        +85294****1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终於等到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