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人造太陽」有望帶來幾乎無限的清潔能源
【焦點新聞】內地「人造太陽」有望帶來幾乎無限的清潔能源

內地自行建造的新一代「人造太陽」裝置,不久前在成都實現首次放電,該裝置利用可控熱核聚變方式,有望為人類帶來幾乎無限的清潔能源。


據參與建造的內地西南物理研究院聚變科學所科研人員介紹,「人造太陽」裝置在運行時,芯部的溫度能夠到1.5億度以上,而太陽的芯部溫度大約在1,500萬度到2,000萬度;由於裝置的高溫以及產生能量的方式與太陽非常類似,所以被稱為這是為什麼把它稱為「人造太陽」。


專家指,開發核聚變能,不僅可以解決中國能源戰略需求,亦對中國未來能源與國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甚至有望一勞永逸地從根本上解決人類生存的能源問題。


據報道,目前國家原子能機構正打造國家級核聚變創新研究平台,全面促進中國核聚變事業,走向世界領先水平。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