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制度】德國通過資訊安全法案 變相放行華為參與5G網絡
【公平制度】德國通過資訊安全法案 變相放行華為參與5G網絡

德國政府批准國家安全資訊法草案,要求電訊設備製造商有更高安全標準,等同有條件允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草案仍需提交國會審議,預計下月召開會議。


這無疑讓任期只剩約一個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受挫折,儘管特朗普政府極力拉攏歐洲國家封殺華為,但歐盟「龍頭國」德國政府已批准國家安全資訊法草案,而這項法案沒點名「封殺」特定供應商,變相有條件允許華為參建當地的5G網絡。


法案要求,提供設備的廠商必須保證,不能將資訊外洩給外國政府。一個由總理辦公室、內政、經濟及外交部組成的委員會,若設備供應商作出虛假聲明、未能提供安全審核或未能及時報告或修補漏洞,委員會可宣布供應商為不可信。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闡述草案時稱,德國政府力圖建立一個法律基礎,既能解決網絡安全問題,又能保持市場對競爭性技術的開放。


華為發言人表示歡迎,又指有關法案對所有5G網絡供應商有一個更高及平等的安全標準。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